王白石

努力产粮努力为爱发电~

【冬珠】拾 同心结(中)·封后

酒杯太浅,敬不到来日方长

红毯太短,走不到白发苍苍

两斤桃花酿作酒,万杯不及你温柔

﹌﹌﹌


   自那日后,珍珠从未见李俶再提及此事,只是每日如往常般逗逗升平,检查适儿的课业,心情相较往日舒畅更甚,珍珠觉得他是怕自己伤心才未提及,便也顺着他的意不问他。


   过了三日,珍珠正为李俶绣着花开并蒂的香囊,却见张得玉正堆着笑小跑进殿内。

   “娘娘,圣旨,您的”

  “我的?”珍珠和素瓷对视一眼,可疑惑归疑惑,圣旨还是要接的。

  见珍珠要跪下,张得玉忙道:“娘娘,陛下说了,您站着接圣旨就好”


   “沈氏勋庸,端庄淑睿,静容婉柔,朕昔为郡王,常得侍从,弗离朝夕。宫壶之内,恒自饬躬;嫔嫱之间,未尝迕目。事同政君,宜膺盛典,可册为为皇后。”


   皇后?!

   不是选妃吗,怎么成立后了

   珍珠抬起头,接过明黄的圣旨,反复瞧了瞧,圣旨是真的没错,可是..


   “小姐,小姐”素瓷推推愣在原地的珍珠“陛下来了”


   李俶走进屋内,一脸宠溺的看着她:“怎么了,不想当朕的皇后?”

   “不是说好了,不做皇后吗”


   屏退了众人,李俶拉珍珠坐下

   “你说,要我给天下人安全感,可我一日不立后,便会有千千万万人觊觎这个位置,如此一来谁又能给我安全感。立你为后,一来避免了外戚专权,二来可断了想要他们争后位以谋家族前程的念头,三来帝后恩爱可做天下表率,四来选妃后难免鱼龙混杂,这样也可稳定后宫。朝臣以祖宗礼法相逼,我便用前朝教训来堵,各退一步,各取所需。”

   “可我曾嫁于安庆绪”

   “这也正是我想和你说的,虽然可以立你为后,但是,皇室玉碟上你仍是从前的太子妃,一品镇国夫人,不过这事我会交给亲信去办,知道的人越少越好。你放心,所有人都会认你这个皇后,至于玉碟上的名分,也只好再找契机了。”


   珍珠哑然,他竟严丝合缝的把所有都考虑到了。她刚随他入宫时想过,若是非让自己为后,那自己肯定是抵触的,可现在不知为何却抵触不起来。他嘴上虽说是为了大唐,可心里却明白的很,立自己为后是他对自己的私心,对适儿和升平前程的私心。还有皇籍上的名分,他肯定是与李泌大人争论了很久才无奈下的决定。

   “你倒是把什么都考虑周全了”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这些天绝口不提选妃的事就是为了这个?”

   “对,而且册封大典也安排下去了,就定在下月。这是圣旨,你不能有异议”

  李俶拿起桌上她绣了一半的香囊,说道:“花开并蒂也该是龙凤呈祥”


   

   绮罗珠履,华裾鹤氅,李俶看着沈珍珠遥遥而来,随着典乐亦步亦趋,终于走到了他的身边,李俶也早已伸出手去扶他的妻子登殿。


  他托着她的手,一步步迈上台阶。千千万万的时光在这一刻凝聚,二人都沉默不语,只是都发自内心的笑着,默默攥紧了彼此的手,相交的手心里微微出着汗,内心是无比的愉悦与安然,执子之手,搀扶共进,相知相惜。


  他拉着她的手,转过身,去俯瞰这大唐的盛世山河,接受万千人的朝拜。

  “山河盛宴,人间百态,所幸,遇见山河人间之上的你”

  但听得耳畔一句:

  “愿与君同”



   蓬莱殿内外也是布置的火红,特别是这明月高悬的夜晚,娇娇月光和宫灯将黑幕下的火红绸缎和花结映得喜庆却静谧。


  李俶缓缓走入房中,却扇,绫罗织就的红色团扇遮挡的娇美使他再也挪不开自己的视线。

   “封后就封后,为什么还要重温新婚”

   “是重温洞房,谁叫你当时那么抗拒,我也竟从了你,哎,不然,你就能看到我手臂上的牙印,早早与我相认了”

   “是啊,如果我让你看了那枚玉佩的话,情况也会不同了”

   “好了”李俶端起桌上的酒杯,递了一杯给她“这次,我们要把洞房该做的事都补回来”


   “娘亲”珍珠刚放下酒杯,就见升平推门跑了进来。

   李俶一愣,就见珍珠蹲下一把抱住了扑面而来的升平。

   “娘亲今天可真好看”

   “今日我看到好多人都给娘亲送礼物,呶,这是升平送给娘亲的礼物”


   李俶站在一旁看着娘俩卿卿我我,飞快地想着该怎么让这小不点快点离开,不然,自己幸苦筹谋的一切都要毁在她手里了。


   “升平今天一天都没见娘亲了,要娘亲搂搂睡”

   糟了,办法没想好,倒是冷不丁的听到了这一句。

   “嗯,,升平啊,你娘亲的典礼还没结束呢,还不能陪你睡”李俶把升平从珍珠怀里拉出来

  “可他们都说结束了啊”

  “哦,是爹爹又给娘亲加了几项,他们不知道”

  “奶妈,把公主抱走”

   奶妈得了令,忙抱着升平离开了内卧:“小祖宗啊,你怎么能闯进去啊,老奴性命难保啊”

  “为什么啊”

  “公主长大以后自然会知道的”



   知道什么?

  轻啼湿红粉,微睇转横波




    珍珠,今日,登临帝位,睥睨天下,的愿望竟才是成真了
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啊啊啊啊,我终于写了封后,写的不好还望您多担待。

我要去看《秋蝉》了

告辞

记得红心蓝手呦


评论(10)

热度(1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