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白石

努力产粮努力为爱发电~

【冬珠】 拾壹 同心结(下)

   日光微醺,后宫中大片的翠绿中隐隐透出合欢花娇俏的身影,有风悄悄地穿过廊庭竹苑,拂过桌畔,杯中茶香渐隐。

   “走吧,去瞧瞧”


   凤露台里,莺莺燕燕,满殿春风,台下的才人乌发蝉鬓、玉指素臂,各色的襦裙,各式的发簪步摇,虽然款式简单,但能看出来,她们为了给皇后和贵妃留个好印象,都是费了一番心思的。


    台下的才人见迟迟未有人发话,终于忍不住抬头偷偷看去,正位坐着的就是传闻中那个富有传奇的皇后了吧。正位中宫,衣着华贵而不妩媚,薄施粉黛而不妖艳,婉约中透露着坚强,贤淑中带着稳重,脸上盈盈带着笑意,只是皇后娘娘朱唇未启,眼神恍惚,似是在发愣,怕是想到了自己选秀时的样子了吧。


    珍珠确实是在想当时的自己,掩盖一身锋芒,想尽办法淘汰,现在想想真是笨拙又可笑,可命运又是如此的青睐,将自己安排在了原来她从未想过的位置上。


   “姐姐”独孤靖瑶见她愣了神,小声提醒她。

   “哦,本宫瞧见今日有那么多新人,心里高兴。”珍珠回过神来“不过有几句话要嘱咐你们,大家既然进了宫,就都是服侍陛下的姐妹,都要和和睦睦的,本宫不希望后宫中有争风吃醋的事情惹了陛下不开心。你们都是经过了层层选拔的优胜者,虽然现在都是才人,但今后一定会有三六九等,至于怎么做,就是你们自己的本事了,但要牢记宫规,切忌用下三滥的手段。”



   “你可终于有空来看我了”李俶放下手中书卷,见内侍放下一大托盘的画轴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“是...”珍珠一时语塞,竟不忍再说下去“朝堂的事很多吗?”

  “还好,没什么麻烦的。怎么了?”

   李俶对待自己向来执拗,雨露均沾这种事,自己早晚都要劝,于是珍珠顿了顿,躲着他看向自己的目光,道:“有几位才人,这几天我瞧着还不错,这是她们的画像,你看看”

   李俶瞧瞧她,正心不在焉的看着将画像展开的内侍,知她是怕自己生气,却还是道:“皇后看着办便好了”

 

   “啊?这不好吧”珍珠转过头去看他,正巧与他四目相对。

   “那就这个吧”李俶笑笑,指了指其中一幅画像“跟你衣裳颜色一样”

   见他目光柔和,珍珠回道:“是孙才人,其父是汤阴县承,不是什么大官,倒是不易骄纵。”

   “张得玉,按皇后的意思安排吧。”


   “你,,怎么不生气啊”

   李俶笑笑,“选妃之事本就是为你换你后位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。这些天你忙着本就够累了,不想再让你为了劝我雨露均沾而伤心伤神。你以前为了靖瑶能溜到洛阳去,现在成了皇后还指不定能做出什么’为了我好’的事。所以啊,皇后安排什么,朕怎么做就是了。”

   “不过我们可说好了,宠幸嫔妃我自有我自己的规矩打算,你不能插手。”

   “规矩?”珍珠不解的看他

   “朕不会独宠一人,而且不管留宿哪里,其后两天都得去蓬莱阁过夜,朕得让她们知道,朕怕皇后,宠皇后,而且皇后才是朕心中最重要的。”

   “啊?那...”


   “这是我的底线,我不怕别人怎么说。你不必对我小心翼翼,你只要记住,我这一颗心都是你。”



   他心中疏影横斜,却只为她暗香浮动。她是他心上的朱砂痣,是他不远万里也要追寻的明月光。
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我我我我我我还有一堆情节没写,但是把整个续写部分的结局想好了。dbq我谢罪。

我会努力产出的。

哦对了,大家520节日快乐,爱你们呦❤️


评论(6)

热度(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